当前位置: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门户网站 -> 企业动态 -> 项目建设
喜报!沈海高速漳州龙海至诏安段(龙海北溪头至诏安闽粤界)扩容工程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
来源:漳州交通集团      时间:2024-01-27     点击率:     字体显示:

1月22日,沈海高速漳州龙海至诏安段(龙海北溪头至诏安闽粤界)扩容工程用地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进入新阶段,为项目后续工可批复、用地用林报批等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沈海线漳州龙海至诏安段(龙海北溪头至诏安闽粤界)扩容工程是省政府“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项目,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一纵”沈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132公里,路线途经龙海区、高新区、漳浦县、云霄县、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诏安县,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42.3亿元。

漳州漳诏高速扩建工程有限公司在省市高指的大力支持及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指导配合下,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项目用地预审各项准备工作,全程密切跟踪联系、配合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做好组卷工作。项目公司积极主动对接各县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预审工作期间涉及的“三区三线”划定、红线方案优化调整、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非本项目造成的违法图斑处治等工作;同时做到循新章、执新法,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多次前往省自然资源厅及自然资源部寻求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相继开展了项目跨越生态红线、节约集约用地论证分析专章等多个新政策新要求下的全省首例专题论证。

目前,项目公司正继续根据上级要求,全力推进工可批复、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用地报批等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