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门户网站 -> 企业动态 -> 集团动态
探路“低空经济”| 漳州市领导带队赴深圳考察学习
来源:漳州交通集团      时间:2024-03-15     点击率:     字体显示:
  3月12日-14日,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郑立敏带队赴深圳地区开展低空经济产业项目调研。漳州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长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连升及集团权属交发物流集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深圳北航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

调研组重点围绕低空经济产业在漳州落地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研究院领导积极建言,提出了行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在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协会及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调研组详细了解深圳市低空经济发展规划、协会工作、产业布局、企业参与等相关情况,就无人机在旅游、物流、测绘、应急、救援等场景的应用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深圳市低空经济产业协会和东部通航公司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双方表示,未来漳州在加快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落地中,可以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在丰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调研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针对低空发展的重点关注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赴丰翼无人机运营中心,实地观摩了无人机试飞基地,并与丰翼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就无人机产业链发展、人才培养、装备制造、运营成本和漳州作为丰翼科技试点城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深圳美团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调度中心

调研组实地调研无人机配送应用场景,了解低空配送流程、运营模式、高频场景、项目成本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低空外卖配送(从起降点到取件点)的完整服务流程。

低空经济是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调研是漳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更是漳州交通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低空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将为积极拓展漳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和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